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设计作品公开答辩 智能小车、移动机器人……很亮眼!
作者:何为 庞洁丽 摄影:贺梅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智能小车有哪些功能?”“循迹、避障、蓝牙等功能都能实现。”“机器人的可运行速度以及加速度是多少?”6月7日,电气楼一楼大厅人头攒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一边忙着给低年级同学介绍作品,一边还要回答导师的提问。这是一场毕业设计展,同时也是一场毕业答辩会。此次作品展面向全校师生展示毕业设计作品,并进行答辩视频滚动播放、学生们现场答辩回答问题,其他年级学生踊跃前来观摩。

老师参观与提问

学生参观交流

参展学生介绍作品

本次参展的35件作品是从600多份毕业设计中精心挑选出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主要类型有智能小车、移动机器人、机械臂、平衡车、电源、变频器、交流接触器等,涉及嵌入式系统、PLC、单片机、机器视觉、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图像处理、电能变换、智能家居、织物检测等应用领域。

一件件贴近生活却又极富创意的设计作品展现在导师面前,导师连连称赞。“设计服务于生活,如果一个作品能够得到很好的应用,那么这个设计就是成功的。今天看了这么多作品,发现很多学生都非常有创意,并且能够将创意真正落地,以后一定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企业导师周龙表示。

基于视觉激光融合移动机器人地图创建

移动机器人目标跟随跟踪

基于LCL滤波的光伏发电系统

全地形履带式通用运输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持续一天时间,开放给全校师生自由观展、自由提问,给每位参展同学展示自己及作品的平台,促进其他年级同学开拓眼界,提高对专业领域的兴趣。参展作品的解说视频在大厅循环播放,让每一位参展师生进一步了解各个作品。“优秀作品越来越多,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紧跟时代发展,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副院长万琴介绍。

参加公开答辩师生合影

作品展公开答辩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现场互动性强,比较开放也比较灵活,同时也能够促进我们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毕业生李同学说。

“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院长唐勇奇说道。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指导广大学生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社会持续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