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话离别 6年实现整村脱贫
作者:魏坚 李巍达 摄影: 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扶贫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9日下午,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各村民小组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不约而同来到村部会议室,参加脱贫攻坚驻村扶贫队撤队告别会。我校扶贫办主任、组织部部长李永坚受学校指派前来扶贫村,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工训中心党组织负责人一同参加告别会。

驻村扶贫队队长魏坚介绍六年来工作队所做的工作,一是协助打造了一支积极进取、乐于为村民做事的村支两委班子;二是实现了新村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21%下降至零,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2021年有望突破20万元,全村实现村道全部硬化,并加装护栏,入户路全部硬化,村民用水全部实现供水到家,村道两旁架起路灯,建好了包括老年活动中心和儿童活动中心在内的幸福社区,助力22名学生免费上大学。

李永坚肯定扶贫队六年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感谢新晃县、晃州镇、村支两委及村民对扶贫队工作的支持、配合、理解和关怀。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的集中体现和重大战略,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举措。他号召全体村民要有感恩之心,只有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鼓励村民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打造美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李永坚表示,通过这几年的走访帮扶,湖南工程学院已与新村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以后学校还会继续关心关注帮扶新村村的发展,继续助力新村村实现乡村振兴。

晃州镇纪委书记莫曙光、新村村党支部书记杨武分别代表晃州镇党委和新村村委会发言,他们对湖南工程学院和扶贫工作队给新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表示感谢,表达对工作队的依依惜别之情。“工作队为组上修好了道路,现在村民出行方便了很多,我自费在所修道路旁立了一块感恩碑,希望新村村民世代记下这份恩情。”村民小组组长李元林说。

告别会前,扶贫队走访了杨世辉、胡良艮、姚芳冬三个重点户,送上了学校资助的化肥补贴,给田先木和田先林两兄弟送上了房屋维修补助和医药补助,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

会后村支两委为学校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