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第五届研究生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陈桥 覃波 摄影: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日,湖南省高校第五届研究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17所高校、245支队报名参赛。通过评委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3项,一等奖获奖率为5%,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2项,其中一项是A题第一名。由赵赞老师指导的屈繁、汤超正、邢鑫参赛队伍,方江林老师指导的贺聘彬、杨毅、张秦田参赛队伍获得省一等奖;由方江林老师指导的谢斌、熊伟、李志雄参赛队伍获得省二等奖;由王赛兰老师指导的黄杰、张普、贾任远参赛队伍获得省三等奖。方江林老师获评“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为了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实践能力,研究生工作处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高度重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成立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老师组,积极鼓励研究生组队报名参赛,制定培训计划,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参赛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