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长沙学院副校长王永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朱洁 摄影:吴秉寰 张姚 周莎 陆昊宇 来源: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下午,长沙学院副校长王永宏教授应邀在一报告厅作《关注健康,关爱女性》的科普讲座。学校近200名女性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宁立伟教授主持。

王永宏教授曾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是中医妇科学研究生导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南省中医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教授从1980年代初开始从事中医药专业学习,1987年师从国医大师班秀文教授攻读中医妇科学硕士。发表论文40余篇,主篇参篇教材医著6部,主持过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并获得多项教学科研奖。

讲座中,王永宏教授首先从数量、政治、家庭、教育多方面强调了女性半边天的重要地位,然后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临床经验,运用大量例证,从女性特有的生理特点、女性的保健分期与年龄分段、女性常见病症与保健、重要疾病的检查诊断及防控、更年期与中年妇女养生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告诉大家保持健康其实很简单:就是要善待你的身体,均衡饮食,适当运动,睡眠充足,身心保持愉快,定期作健康检查,预防潜在疾病并及时采取措施。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好大夫“咨询公益平台,为大家赠送了免费看病三次的健康大礼包。部分教师现场请王永宏教授进行诊断。

讲座全程,师生们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