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135工程”建设】感悟校史底蕴 厚植家国情怀 我校举行“135工程”扬校风主题活动
作者:谭玲玲 屈佩斯 摄影:江定爽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落实学校“135工程”扬校风专项工作,增加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励广大学子“知校·爱校·荣校”,3月28日,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校史馆)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联合举办了首场“学校史校情 兴爱校之心”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档案馆(校史馆)馆长谭玲玲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她表示,校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教科书。校史馆展示了学校发展史的一幅幅画卷,它既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象征。“欢迎大家能够常来校史馆,以史为鉴,传承学校优良传统,提升敬校爱校情怀”。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深情讲述了读校史的感悟,分享了优秀校友的故事,勉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立志成为卓越工程师,争创湖工优秀校友,“成功的路径各不相同,但成功的背后一定有坚守、执着、汗水……”。电子信息专业2021级学生范欣欣表示:“优秀校友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有各行各业的企业栋梁、专家学者、卓越工程师等,我为能成为湖工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不断努力,追求卓越。”

在校史馆学生讲解团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校史馆,大家驻足观看学校各个时期的教学成就和历史照片,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不时发出赞叹之声。校史馆还特别设置了“寻宝”之旅互动游戏,同学们手持线索卡,在馆内找到隐藏的宝藏进行打卡拍照,并完成湖工印象拼图。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尽情享受着寻宝带来的乐趣,纷纷表示这次寻宝活动让他们对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浸润校史的光辉,广大师生将继续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将汗水挥洒在湖工的沃土上、将心血浸润在湖工的丰碑上、将奉献镌刻在湖工的历史上,铸就学校发展建设的新辉煌!

(审核:刘洞波 曾永卫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