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任振华团队1篇论文增选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
作者: 摄影: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根据ESI在2024年3月的最新统计领域和出版年的热点论文阈值,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任振华教授团队与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教授合作,发表在土木工程领域高水平期刊《Buildings》上的论文《Effect of Nanographite Conductive Concrete Mixed with Magnetite Sand Excited by Different Alkali Activators and Their Combinations on the Properties of Conductive Concrete》被列入工程(Engineering)学术领域的前0.1%,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热点论文。任振华教授为第一作者,湖南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

团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围绕持续提高建筑领域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水平,加快提升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质量这一主题,以科技创新贡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需求。热点论文提出用矿山固废和纳米石墨磁铁矿渣制备优质高效的导电混凝土,使混凝土具备智能特性,用于结构健康智能监测、道路融雪除冰、建筑辐射供暖和室内除湿等工程场景,达到变废为宝、化害为利、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的目的。

热点论文的研究工作,依托“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展开,该实验室研究的主要方向聚焦低碳生态建筑材料及结构体系研究、特种混凝土的制备机理及关键技术和工程结构灾害智能防治与绿色修复。

(审核:刘洞波 张宏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