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思想根基 汇聚奋进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全省纪委书记培训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以《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题作主题发言。他指出,科技创新要依靠创新人才,要坚持需求导向,要落实到产业发展。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我们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自身优势,结合湖南和长株潭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布局学科和科技创新,在新能源、纺织新材料等领域做出特色。

改革发展处处长赵中华结合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角度谈学习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救国救民而生,这就是鲁迅先生所说的“中国的脊梁”。党继承了我国古代深厚的民本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成为了一个“整体利益党”,从而才能“坚持人民至上”。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在政治上对标看齐,在思想上融会贯通,在行动上坚定跟进,通过强化领导示范带头,抓好抓实基层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深入、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积极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是要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把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作为工作重心,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办学特色,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力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