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陈卉 摄影:陆昊羽 王滢 覃叶芳 石锦阳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5日,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二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易兵,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长刘长庚,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学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陈赤平等出席。开幕式由湘潭大学教授楚尔鸣主持。会议分为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两个阶段。

易兵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湖南省知名经济学专家学者齐聚湖工,交流学术,是湖南工程学院借鉴学习、开拓创新的良机,期待学校能培养出更多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符合湖南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优秀经济学人才。

刘长庚对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过去一年完成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分享了关于工业革命与共同富裕、收入分配与共同富裕、税制改革与共同富裕等方面的学术观点。刘平从强化问题意识、强化前瞻意识、强化精品意识、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四个方面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陈赤平汇报了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21年工作报告。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紧密围绕学术研讨主题——“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术观点。学术研讨的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研究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论文介绍和交流。

研讨结束后,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彭文斌宣读了论文评选结果以及获奖论文名单。“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研讨机会,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彭文斌表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