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组织生活“热”起来——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学通社:张小仙 摄影:学通社:贺慧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9

“我昨晚睡满了八个小时,就是为了今天能够元气满满地献血!”“我要献血400毫升!”……11月19日上午,南校区一教学楼前坪,景象一派热闹。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应用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适龄教职工党员及在校学生,开展“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用血液传递爱的温暖”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爱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娅、副书记陶连洲,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指导工作。

习习微风,暖暖真情。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献血车停放点,搭建起了帐篷,摆放好了桌椅、物资等,耐心等待献血者们的到来。献血车停靠后,登记教室外面很快排起了长队。献血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戴口罩、测体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依次进行登记、血液检测、录入信息,确认血液合格后,在献血车内有序地进行采血。“都吃过早餐了没?”“昨天晚上有没有好好休息?”……志愿者们细心询问前来献血的同学。在众人的合作下,全部工作有条不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他们将点滴凝聚,把每一滴热血都汇聚到了最需要的地方。

“今天来献血的人很多,出乎我们的想象。他们个个都很积极,同学们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让我们感动,也为我们今后组织更多大型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开个了好头!”湘潭市中心血站朱医生在填表处一边引导学生,一边说道。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献血“新兵”。献血车刚停靠不久,就见到一个身着深蓝色外套的身影填表登记,默默站在一旁看着献血车等候献血。“献血没有什么特别的,这就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事情!”刘杰表示,他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作为教工党员,他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了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献血“新兵”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邱雨佳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老师们的亲切叮嘱,医护工作者的温暖问候,让我轻松了许多。献完血,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光荣又有意义的事情。”

据统计,经过体检筛选,共有193名师生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献出了自己的温情与爱心,累计献血量达64000毫升。“这次无偿献血作为学院党建实践活动,就是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擦亮信念底色、增添时代亮色,培养学子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学生党员成长。”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娅表示。

(审核:刘洞波 黎娅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