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第二期“微党课”开讲
作者:刘喜梅 摄影:张旭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F104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二期党员上台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刘喜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理解为切入点,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板凳妈妈许月华一个个与病残斗争、大爱无私、与人为乐的感人故事,激起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共鸣。

教师张世免以“重点聚焦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为题,结合自己所在家乡龚家垴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由浅入深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两条底线任务与三方面重点工作。

作为在读博士的党员教师黄文雅和蒋萍则分别从怎样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发展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之“新”具有何种指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是什么等方面,有层次、有深度地向与会党员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深刻内涵。

本期微党课的四位主讲老师紧贴党的二十大、紧贴生活实际与业务工作,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整个学习过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微党课紧扣时代发展主题、贴近民生、非常入心”“以这种微党课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值得推荐”。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