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光明日报》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卫平教授理论文章
作者:李叶妮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7日,《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刊发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卫平教授署名的理论文章《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文章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新征程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就是要认真汲取蕴含其中的思想精华和文化精髓,深刻把握其时代内涵,让勤俭节约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提供精神滋养和力量支撑。

文章指出,勤俭节约精神是中华民族永续传承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要融入日常,贴近生活;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要注重经常,久久为功。只要每个人都坚持从平常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一锤一锤接着敲,持之以恒地将勤俭节约精神弘扬下去,就必定能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必然会让勤俭节约精神永远绽放时代光芒。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组织力量加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阐释力度。该文章的发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培育、科研理论创新等方面的又一力作。

文章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ec575fbef3504eaebcc08d4fb40a67a3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