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教书育人,润物无声
作者:谭超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自2015年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湖工人,砥砺前行,开拓进取。这五年,是湖工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全体湖工人登攀跨越的五年。学校在成长,我也在成长。2015年-2019年我担任管理学院综合办主任,2019年至今担任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同时,我担任过工商管理2010届、2016届、2020届物流管理班主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物流管理专业辅导员等职务。承担了《就业指导课》《职业生涯规划课》《创新创业课》《西方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4月,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现场考察,通过这次预评估,我积极配合学院及教研室工作,从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各方面积极为迎评作贡献,落实落细迎评工作任务。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努力,学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5月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我还积极参与学院的基地申报工作,为学院成功申报湖南省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基地和湖南省人工智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完成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3个专业的综合评价工作。

努力提升教研科研水平,随学校共同成长。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时代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教师的一员,我需要自觉进行知识和观念的更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研科研水平。近几年,我主持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1项,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湘潭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项,校教改项目2项,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1项,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3项,等等。

教学相长,在教学和生活中注重引导和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我获得了湖南省“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以上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在工作中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是人才教育培养的关键问题。习主席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近年来,我担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任课老师,并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方面的科学研究,参与湖工双创孵化基地建设,引导学生参加各类项目和竞赛,取得一定成绩,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2项,“创青春”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立项1项,第三届湖南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1项,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反映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正在不断深化,不断优化,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身为一名湖工人,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教学技能、学术能力和学生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书写属于属于湖工、属于自己的奋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