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⑬】经济学院:激发年轻激情 奋勇争先促发展
作者: 摄影: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1

经济学院是学校成立时间最短、也是教职工平均年龄最小的学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特别是2015年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经济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2019年度获评学校常规教学优秀单位,2020年度获评学校内涵建设优秀单位。一个年轻、富有朝气的学院正在向着更高的目标踏步而来!

党建领航,基层党组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优化了学院支部设置,选优配强了班子成员和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验收达标。发展党员136人。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和促进学院的中心工作。五年来,涌现出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1名支部书记配评为校级“双带头人”标兵,1名党员被评为校级党务工作示范岗,9人次获得校优秀党员称号。

量质齐抓,办学实力稳步提升

经济学院现有教师30人,比2015年增长60%,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增长125%。实验设备总值增长172%。目前,学院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数字经济等4个专业,专业总数增长100%,在校学生数增长30%。

经济学院学子获得“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经济学院学生孔迪获2018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五年间,经济学专业成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经济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被认定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2门课程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获省级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教材5部。学生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2项;获省级学科竞赛奖励6项;获校级学科竞赛奖励7项;立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7项;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6项。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91.20%,平均年终就业率97.48%。

凝练方向,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为校级支撑学科,形成了产业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衍生产品与资本运作、技术经济与数量经济、国际经济与跨境贸易等4个相对稳定、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方向。拥有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湖南工程学院分中心。

湘潭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证书

学院老师出版的部分专著

学院老师发表论文的部分期刊

近五年经济学院立项省级科研课题27项、厅级课题19项、校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湘潭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承担横向课题42项,到账经费400余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