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党史,迎“三八”,体育教学部缅怀中国共产党妇女运动先驱
作者:侯光定 摄影: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迎接国际第111个妇女节,3月2日,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开展“学党史,迎‘三八’,缅怀中国共产党妇女运动先驱缪伯英”的学习活动。

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间,带领中华民族度过危难,走向富强。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党总支书记黄琴从“最早的中共女党员”“杰出的妇女工作者”“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讲述缪伯英的光荣事迹。缪伯英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女党员、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她在当时残酷的白色恐怖中,坚持开展地下工作。由于斗争环境险恶,缪伯英积劳成疾。在病危时,她告知丈夫何孟雄,“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

会上,全体教职工针对缪伯英的事迹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缪伯英的一生,用无悔的革命信仰和激荡的青春追求,值得我们学习。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