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致信】湖南工程学院致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7

各位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

新年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校上下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是我们的共同希望,现特向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齐心协力、自觉配合、主动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

3、外出时佩戴好合适的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4、尽量减少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

5、不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

6、不接待从武汉市等疫区返乡或近期有去武汉市等疫区经历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并规劝他们暂时不返乡、不探亲访友、到所在社区或村登记、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

7、从武汉市等疫区返乡或近期有去武汉市等疫区经历的教职工、学生请主动报告并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听从医护人员救治安排。

8、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就近及时到当地定点医院,按照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9、学校对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按照学校要求真实填写有关信息(详见学校具体通知)。教职工报到所在分工会,分工会汇总后报校工会,校工会进行汇总;离退休人员及家属的有关信息向离退休处报告,离退处进行汇总;学生由各班级汇总后于每天中午12:00前报给辅导员,研究生报给研究生辅导员,各学院汇总后报学工处。校工会、离退处、学工处将汇总情况统一报学校疫情工作办。疫情工作办在每天14:00之前汇总好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学生情况报疫情报告组,疫情报告组按要求上报教育厅及上级有关部门。

10、面对疫情,不恐慌,从权威渠道了解情况,学习、传播防疫知识,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

11、坚决服从学校预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自觉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12、关于返校时间。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原定开学报到注册时间如有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另外,疫区学生的返校时间需待教育主管部门确定后,再另行通知。

在这万家灯火、家人团圆的时刻,面对突发的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校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湖南工程学院

2020年1月27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