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重要通知】给全校师生的温馨提示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3

各位老师、同学:                  

近期,部分城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现将其有关防控知识温馨提示如下:

1、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病意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3、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不随地吐痰。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不去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区,减少聚会。

5、外出乘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换掉外套,洗手、洗鼻。

6、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用流动水及肥皂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7、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

8、外出和咳嗽、打喷嚏时戴好口罩,减少病菌传播。

9、各单位、各学院寒假期间不举办集体活动,不组织集体出行。  

10、如非必要,假期不去出现疫情的地区。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疑似疫情感染等异常情况,有武汉等疫区差旅史,或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师生及时汇报(教职员工请及时向本单位负责人或分工会主席汇报,同学们向辅导员汇报),并尽快到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岳塘区定点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雨湖区定点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县定点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

11、节后疫区返校的同学,如您返校前14天内出现过发热或无症状,将根据卫健、疾控部门要求或请假延迟返校或将对您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请配合。

12、同学们返校时要对寝室进行彻底清扫,并做好日常消毒,保证寝室卫生情况良好。

各位老师、同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请大家不必过于恐慌,请大家及时了解官方公告,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防控,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湖南工程学院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3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