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20“三下乡”】纺织服装学院:创新线上新实践,传播家乡”红”文化
作者:唐海哲 黄承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于中国大地深入了解中国国情,纺织服装学院组成“讲述红色故事,传承民族精神”历史成就观察实践团,志愿者们通过实践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传播正能量。

由于今年疫情防控特殊要求,实践团采取“云组队”,“云实践”相结合的新型实践方式,实践团成员做到不跨县、跨市、跨省,采取就近原则,分布在各自所在地区开展以线上调研实践为主,线下当地观察走访为辅的新型实践方式。

实践第一天,团队成员通过线上搜索资料的“云调研”方式对各自所在地区正式开始实践活动。跟随队员的云实践脚步来到了邵阳与衡阳,两座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实践团成员通过新颖的实践模式对家乡红色文化进行了解,传播红色精神。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

实践地之一——邵阳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位于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芙夷河畔,学院为晚清风格建筑,占地9500多平方米,现存房屋16栋,大小房屋60余间。1938年夏,时任湖南省文化界抗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吕振宇(湖南邵阳金称市镇溪田村人)受命创办塘田战时讲学院,旨在培养抗日军政干部。讲学院创办后,学院师生常到周边学校演讲任教,并开办建党培训班,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

 

图片3_副本.jpg

图为南岳忠烈祠纪念塔

实践地之二——衡阳南岳忠烈祠:该英烈祠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衡山香炉峰下方,通过线上实践资料了解到,南岳忠烈祠不仅是中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之一。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