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闻通讯员培训
作者:张燕玲 刘芳 陈璐瑶 戴菲菲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2

_DSC0803_副本.jpg

 

_DSC0873_副本.jpg

 

DSC09666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全校新闻通讯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1月11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在二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三场培训讲座。由红网湘潭站站长李卫林,机械工程学院党总书记谢骐和第22届学生通讯社社长李俊贤为学通社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学生新闻通讯员进行专场培训。宣传部副部长李艳红主持培训会。

李卫林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媒体采编人员”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新闻从业经历。“不出大差错,这是新闻工作的底线;最理想的,是出精品,出代表作。”李卫林认为,牢牢守住底线,追求精品力作,这是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使然。李卫林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闻工作者需要具备的精神和素质,同时也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知识储备与充分准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看、多学、多思考、多练习。李卫林强调,作为媒体记者的全面性要求很高,应该“什么都会一点”,能采,能写,能编,能摄。

谢骐围绕如何“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阐述了为什么上大学,人生格谱层次和大学生目标三个问题,并总结出“明白自己才能改变自己,相信自己才能充实自己”。他指出,我们需要永持自信,心怀家国情怀,在学习与生活中学会自我管理规划大学生活,充实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还指出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要求以及需要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树立目标,发展自我指引了方向。

李俊贤围绕摄影基础知识进行讲解。他从“技术决定下限,审美决定上限”引出摄影艺术这一话题,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单反、双反相机,讲述了拍摄曝光三要素“光圈、快门速度、ISO”,并利用具体的图片和拍摄经历进行具像化讲解。“你拍的照片里藏着你的前半生”,李俊贤强调审美在摄影中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要通过听音乐、看电影、绘画等来提高审美水平。他还与同学们就手机摄影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艳红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通社成员与各学院学生通讯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此次培训成为同学们服务同学、成就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的起点。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