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时光淡远 情愫依然
作者:张镝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9

1531108365295030952.jpg

          建筑工程学院95级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95711班(原纺织系95261班)毕业二十周年回校聚会

时光淡远,情愫依然,木鱼湖畔,对酒当歌。毕业20载,你我不相忘,今日重逢处,彼此笑开颜。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幕幕熟悉的往事,一次次深情的握手、拥抱……6月30日,二十年前离开母校湖南工程学院的日子,现在,我们一个个,从四面八方赶来,风尘仆仆,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又欢聚在了一起,笑闹着,欢腾着,悄然间煮开了内心深处那杯酝酿多年的美酒。

朝思暮想的见面,这不是见着了吗?瞧瞧,让我再瞧你一眼,那轮廓,那眉眼,那身段,那扮样,举手,投足,虽然浸润着时光的味道,但质地依然,还是当初熟稔的你,加之岁月的洗礼,增添了历练的况味,那是一朵洁白的雪莲,在风霜雨雪下,深情款款的绽放。

刻骨铭心的往事,轻轻提起,“哗”的一声,像被撕开了尘封多年的信笺,青春的故事,奔涌而出,恍然如昨。恩师的教诲,同窗的趣事,珍贵的情谊,专业的探求,流体力学、给排水、供热工程、施工技术、空气调节课程设计、机械制图、工程热力学……不约而同,相继结盟,形成契约,擂响了颤动的心房。

聊聊这些年的人生,说说奋斗背后的故事,事业、工作、家庭,每人都独无二致,每个都冒着点点金光,这是社会大潮中的种子,从湖南工程学院撒播出去,在不同的土壤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长出各自独属的天地。

参观校园,北校区、新校区,辽阔的美景,幽雅的环境,重温穿梭三年的教学楼、寝室、食堂,感知学校的宏大手笔和日新月异,喟叹“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木鱼湖畔,芳草萋萋,绿柳清波,新荷摇曳,赏心悦目,拍照,留影,摆Pos,拍靓照,三五随机,抑或合影,时光慢下来,静下来,世界在那一刻,独属我们,每一分,每一秒,被定格,一定成永恒。时光不老,友情不散!

四十不惑,更多坦然与随意,即使把酒言欢,也点到为止,“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重逢之喜悦,“酒不醉人人自醉”,晚餐、KTV,更多的,是对彼此的深切理解和疼惜。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分离是为了若干年后再相见。带着相聚时碰撞出的新启示、新收获,我们携带的行李之外,还添了份精神高地的礼品,它来自我们重聚时彼此感知的点滴共鸣。

静默的仪式在心底悄悄举行,裹着淡淡的忧伤,挥一挥手,我们作别,从此更多了份往后人生的淡定与从容。

 

   张镝系建筑工程学院95级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95711班(原纺织系95261班)校友,图片中前排左三。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