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尝试的勇气
作者:会计学2304班 欧君丹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1

不知不觉,大学的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在这一学期,我尽可能尝试了那些曾经我不敢尝试的事情,在尝试的过程中,收获颇多。同时,我也逐渐适应了大学学习和生活,寻找到了自己成长的节奏。

在学校组织的一些演讲比赛上,我经常看着别人在台上侃侃而谈,再想想自己的不善言辞,内心既羡慕又落寞。偶然间,我看见学院辩论队的招新信息,我知道这是一个机会,但我还是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在想要放弃之际,想起在台上闪闪发光的同学,他们可以尽情展现自己,让我也非常渴望拥有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于是,我鼓起勇气填写了报名表,通过了面试,并顺利担任团队的二辩手。然而,当连续输了两场辩论比赛后,我感到很愧疚,总在想我再勇敢一点,再有能力一点就好了。就在这时,辩论队的学长发现了我的沮丧,他鼓励我:“一次比赛的输赢代表不了什么,就算不是一次,经历无数次的失败,那也代表不了什么。输了又怎样,只要你敢去做,敢去尝试,下次总会有机会赢回来。”对啊,失败是常有的事,怎么能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否定自己之前的付出呢?虽然这场比赛我输了,但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把每一次比赛当做锻炼自己胆量的机会,让自己不断成长。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辩论赛的经历让我明白,成功是建立在不断尝试的基础上的。每一次为了触摸得更高而努力踮起脚尖的跳跃,会在未来某一天铺垫为成功的道路。成功也不是唯一的结果,付出的时间、经历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天道酬勤终有时”,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只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努力走下去,总会到达想去的目的地。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