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俞贵邦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作者:晏莉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16日至7月21日,纪委书记俞贵邦带领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总支书记肖江淑等人赴宁波、苏州、无锡走访优秀校友,开展校庆宣传、联络活动。

7月16日,俞贵邦一行首先走访了宁波校友苏永、张淑香的公司。苏永、张淑香夫妇为我校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专业2003届毕业生,苏永现为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夫妻俩毕业后自主创业,成立了宁波梓萌电子有限公司。2014年,他们设立了“梓萌助学基金”,捐助母校50万元,开展学科专业建设,扶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夫妻俩对母校老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他们在宁波南部商务区公司总部,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生产、销售、外贸发展情况,同时,也回忆了在校上学的情景,对母校与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与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俞贵邦介绍了学校目前的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就业情况,希望学校未来的发展能得到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俞贵邦还诚邀夫妻俩在学校70周年校庆时回母校看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主创业成功经验。

1595468108704060826.jpg

7月17日,俞贵邦一行与在宁波工作的1996、1997、1998级校友倪文言、杨敏、张荣彩、李长春、刘家国、张红军等进行亲切会面并深入交流。俞贵邦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返校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高度肯定了广大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工作中来,与母校进行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杨永和、肖江淑向校友们真诚地表达了母校的问候和关怀,分享了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成就,共同畅聊工作生活,并就如何开展好毕业生就业与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片1_副本.png

7月18-19日,俞贵邦一行走访了苏州校友冯涛、钟信知的公司。冯涛、钟信知为我校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1996届毕业生,2005年,俩人共同创立了苏州天普贸易有限公司。2011年,两位校友在母校60周年校庆时,设立了外国语学院第一项校友助学基金——“越景助学基金”。他们回忆了俞贵邦当年带他们从山沟沟里出来上大学的情景、幸福快乐的校园生活,对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俞贵邦对他们的成就感到欣慰,同时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希望校友们今后多与学校、学院联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并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返校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

1595468729284036627.jpg

7月20日,俞贵邦一行走访了无锡校友蒋钟伟、刘光荣的公司,两位校友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专业96届毕业生。蒋钟伟现任无锡环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刘光荣在一家跨国公司担任市场总监。两位校友与老师们畅谈甚欢,同时向老师介绍各自的工作、生活状况。他们表示虽已毕业,但仍时时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帮助学弟学妹的学习与就业工作。俞贵邦对两位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希望他们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常回家看看。

图片3_副本.jpg

此次校友走访活动,不仅传递了学校对校友的关怀,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还积极宣传学校、学院的建设与成就,加深了学校和校友之间联系和情感,为发挥校友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