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陆明园回校捐赠实验仪器、指导专业建设
作者:张儒 张磊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IMG_3543.jpg

 

IMG_3589.jpg

 12月27-29日,生物工程专业2008届优秀校友陆明园回到母校,捐赠两台高清液相色谱仪,与在校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分享,指导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实验。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院长邓继勇、副院长陈建芳、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儒和生物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在27日的捐赠仪式上,邓继勇代表学院感谢校友陆明园回访并反哺母校。“校友作为母校人才培养的名片,显示出母校的办学成果和业绩。”他高度赞誉了陆明园不忘母校、懂得感恩的优良品格。同时,邓继勇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将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发光发热、有所作为。

27日捐赠仪式前,陆明园应邀为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创业分享会。他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创业之路,他分享自己通过刻苦钻研解决了公司生存方面的难题,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价值和效益,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好的发展前景。他与在座的大学生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陆明园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启迪同学们,解答同学们对生涯规划和未来发展的困惑。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2月28-29日,陆明园在张儒博士带领下,通过现场的演示实验,为生物工程专业部分学生详细介绍了仪器的使用方法,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对张儒博士课题组的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实验指导,并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陆明园和张儒博士还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陆明园表示他和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在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和技术等方面全力支持,同时继续加大对母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帮助。校企双方拟通过长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生物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打造中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专业。

陆明园是我校2004级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目前任职于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手性事业部技术总监。服务公司期间,成功开发出6款涂覆型手性固定产品,成功打破国外垄断。陆明园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自己永远是湖工人,愿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期待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