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姚颖 田瑶 杨欢 吴秉寰 周莎 石锦阳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大会现场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姚颖 田瑶 杨欢 吴秉寰 周莎 石锦阳)6月14日,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表示,2021年,研究会立标杆、树典型,开展理论研究,协助承办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下一阶段,研究会将坚持立德树人,担负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强化协同联动,拓展研究会互学共进平台空间;推动理论创新,提高高校科学研究精细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开创高校思政教育研究新局面。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表示,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汇聚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育人资源和力量。刘书华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配齐建强培优辅导员队伍;三是努力做好时代新人的引路人;四是着力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全方位推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现场还审议增补湖南工学院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并表彰了202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湖南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希望以此次年会召开为契机,加强高校之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交流,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共同推动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开创思政教育工作新局面。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6/202206160750423241.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