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红网】张迎春主持召开走访调研驻潭高校交办事项督办会
作者: 摄影: 来源:红网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2日,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主持召开走访调研驻潭高校交办事项督办会,了解交办事项解决进度,研究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迎春强调,要围绕校地融合强共识,围绕问题解决强突破,围绕机制建设强保障,群策群力,用心用情,推动校地融合更全面、更深入、更稳定、更高效发展。市领导陈忠红、傅军参加。

7月19日,张迎春先后前往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调研。为进一步推动驻潭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做好属地工作,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市委督查室将驻潭高校提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与承担相应职能的市直部门会商,对其中符合政策法规要求、具备办理条件的事项进行了交办。一个月来,各承办单位对交办事项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目前交办事项的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驻潭高校、市直部门负责人围绕高校周边交通、研发培训平台搭建、科研项目申报、高校人才留潭、校地基础教育深度合作、校地医联体打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商。

张迎春指出,对驻潭高校提请的问题进行交办,是推进校地融合的重要抓手。校地双方高度重视、着力解决、积极推动、初显成效。张迎春要求,围绕校地融合强共识。推动校地融合,是湘潭的优势所在。湘潭拥有众多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国家级技术平台和重点实验室,是全省名副其实的第二科教中心。在全省范围内,除了长沙之外,湘潭是最有希望在校地融合发展方面率先取得突破的城市。推动校地融合,是湘潭的发展所需。当前,发展中的比拼,城市间的较量,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创新的竞争。湘潭要闯新路、破险阻,校地融合是着力点、突破口,是需要我们主攻的一个重要领域,要通过校地共建共享、互融互促,把湘潭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推动校地融合,是湘潭的潜力所在。从2017年校地融合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在人才培育、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果,校地融合的理念更加牢固、范围更加广泛、成效更加明显。湘大附属学校的合作共建就是校地融合的成功案例。希望大家把校地融合作为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工作来抓,群策群力,用心用情,共同把校地融合推向新的高度、取得新的突破。

张迎春强调,要围绕问题解决强突破。要围绕事要解决强突破,围绕后续跟进强突破,围绕提升水平强突破,通过推动校地融合过程中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项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升校地融合的质量水平。要围绕机制建设强保障。总体目标是推动校地融合更全面、更深入、更稳定、更高效发展。要坚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供需对接、紧密结合”“创新机制、高位推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高校更用心、地方更用力”五大原则。在具体内容上,大力推动政产学研金成果转化提效行动、大学生实训基地共建共享行动、校企合作全覆盖行动、平台项目共建共享行动、大学生留潭率提升行动、高职整合提升行动、规划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精准化对接机制、常态化运行机制、一体化发展机制、项目化推进机制,真正以制度机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红网: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6429.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