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三湘都市报】唱响青春之歌 “湖南校园好声音”来了!
作者:杨欢 刘静 张涛 石娜 摄影: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三湘都市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欢 刘静 张涛 石娜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携青春向你走来,跨越星辰大海”“强国一代有我在,这种精神有未来”“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6月22日下午,澎湃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上空,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青春之歌献给党”第四届湖南校园好声音总决赛正在进行着。据悉,大赛于2020年11月启动,全省60多所高校参与,参赛高校数达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该赛事分为团体冲锋赛、复活赛、巅峰之战三轮比拼,并在众多融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在舞台上,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带来《强国一代有我在》《星辰大海》两首歌曲,紧扣时代脉搏,用音乐点燃激情,用歌声表达心声,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怀,展现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作品中融入了强军建国、奋斗青春等多项元素,旋律层层递进,直入人心,表演者坐在观众席中高高举起五星红旗,共同唱响青春之歌、奋进之歌、爱国之歌。

近年来,湖南校园好声音大赛持续推进、坚持拓展,影响数百万大学生,孵化出“全国校园好声音”冠军、“华中校园好声音”冠军等多个湖南高校队伍,形成了“湖南校园好声音”全国影响力。“能参加这次比赛,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用歌声抒发心中对党的热爱与敬仰,坚定青春向党的信念与理想。”湖南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张晓说道。

据悉,经前期选拔,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2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最终,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职院获得二等奖,湘潭大学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三湘都市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106/202106231308003999.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