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青春之歌献给党|第四届湖南校园好声音总决赛举行
作者:余蓉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下午,“青春之歌献给党”湖南省第四届高校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经过精彩比拼,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赞歌献给党》夺得大赛总冠军。

总决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以“青春之歌献给党”为主题,致敬建党百年。本届大赛于2020年11月启动,全省60多所高校参与,参赛高校数达历史新高。经前期选拔,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2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最终,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职院获得二等奖,湘潭大学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青年大学生们或把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进行创新改编,或将红色歌曲唱得高亢嘹亮,或带来展现校园文化特色、融入校歌校训内涵、呈现青春力量的纯原创作品,展现了湖湘高校学子以青春向上之声,献礼建党百年、讴歌时代风采的良好风貌。

比赛最后环节,由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草根音乐平台共同发起的全新校园文创公益活动《校园好歌创唱传》宣布正式启动,旨在号召更多校园人群参与到“校园好歌”的“创作”“唱响”“传播”中来,搭建校园文创作品公益推广平台,扶持校园原创音乐更好发展,促成更多高校文创精品的出现。

据介绍,近年来,湖南校园好声音大赛持续推进、坚持拓展,影响数百万大学生,孵化出“全国校园好声音”冠军、“华中校园好声音”冠军等多个湖南高校队伍,形成了“湖南校园好声音”全国影响力。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6/202106222244512355.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