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中国青年网】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作者:郑阳 摄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3

中国青年网怀化2月3日电(通讯员 郑阳 )为了积极响应“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活动,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各自生源地(中低风险地区)展开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其中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901班郑阳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5班尹海玲,陈思宇分别在湖南省沅陵县工业新村,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大浦镇和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状元洲街展开了以“留守儿童、孤残儿童”为活动对象的志愿服务。

2021年1月24日身为青年志愿者中心部长的郑阳来到了湖南省沅陵县工业新村。随着新冠疫情的再度爆发,让一部分在外务工的家长无法回来过春节,这让留守在农村的孩子们见父母的机会更少了一点,通过走访和深入了解,她找到了李子萱和谢沅辛两位小朋友,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在照顾他们。为了建立起一座孩子与父母沟通的桥梁,积极引导小朋友与自己的父母视频,学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和爱意......志愿者首先积极辅导他们的功课,教他们画画,陪伴她们玩耍。在小朋友与父母的视频中一句“爸爸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让郑阳为之心酸。在她的引导下,小朋友羞涩地表达出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场面一度温馨。在一天的志愿服务后,志愿者的心仍因留守儿童那纯洁无暇的笑脸和坚定学习的信念而久久不能平静,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关注到留守儿童这个集体,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温暖!”

2021年1月24日大二的尹海玲来到了湖南省衡东县大浦镇朱文佳家和龙凤胎吴舒雅吴舒致家,给他们带去了牛奶、彩笔和图画本。在征得小朋友们奶奶的同意后,展开了此次志愿活动。在相处的过程中,她发现他们大都认生腼腆,不怎么敢讲话,但是在长时间相处下来,他们会逐渐展示真实的自我,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和对志愿者的喜爱……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教他们画画写字,展开一次谈心,同时也通过她自己带的电脑和小孩子的父母打了一个短暂的视频。“谢谢姐姐”是尹海玲在这次活动中最大的收获。

2021年1月25日,陈思宇同学来到了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状元洲街罗浩小朋友家。敲门之后,开门的是年迈的奶奶,走近一看,孩子正在刻苦学习,认真的样子让人不自觉的就会喜欢上这个孩子。志愿者将带来的牛奶递给小朋友后,便与其聊天,起初小朋友认生胆怯,但经过不断地熟络,孩子也放下了紧张的心,他开始着渐地向陈思宇吐露自己的心声。面对外面的世界,他好奇地询问道“大学是什么样的呀?”“我也能考上大学吗?”......在志愿者为小朋友耐心讲诉外面世界的过程中,他明白了什么是大学,明白了读书是改变命运最有效的途径,于是他便大声的说道:“我一定要考上好的大学!”志愿者从爷爷和奶奶嘴里了解到罗浩小朋友还有一个哥哥正在读高三,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他们非常懂事,学习上从未让人操心。最后当问到“你想爸爸妈妈吗?”“想!”。在电话的过程中一句“妈妈,我想你了,妈妈你辛苦了”让人感动。

这些孩子是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温暖和爱,大家也更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为留守儿童的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青年网: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620278&app_version=1.3.0&sid=745554&time=1612333343&signature=kNXjrme82G3An0wVvWpam0bGLhPp3Z7gq9dJKyL5YRxElM6ZoP&sign=f14419d133183bd4b0f699abb10ebf65#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