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湖南日报】两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湖南 共谋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大计
作者:彭婷 杨欢 摄影: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杨欢)20日,由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的“承前启后再出发——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全国百余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大计。


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为应对新经济挑战,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面向未来发展高度出发,提出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2018年以来,共有两批次1457个学校(项目)被认定为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湖南工程学院首批次入选。此次高峰论坛,旨在总结两批次新工科建设成果经验,推进新时期工程教育改革创新,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变革。


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深耕工程教育领域、擦亮“工”字品牌等主题深入交流。大会还对第三届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单位进行授牌,湖南工程学院当选联盟第三届理事长单位,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当选常务理事会理事长。


我省统筹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发展和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2018年以来,我省高校共获批国家级新工科项目44项,其中地方高校22项;立项省级新工科项目62项,其中地方高校54项。


链接: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3-05/24/content_1631360.htm?div=-1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