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红网时刻】湘潭市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启动
作者: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红网时刻新闻湘潭3月24日讯(实习生 岳晓涵 杜雨泽 记者 刘放明)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湘潭市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横幅与签名墙、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结核病的发生、发展、防治等知识,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还向优秀志愿者团队及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并举行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传播行动”授旗仪式。

近年来,湘潭市逐步构建了以政府为主导,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紧密协作的“四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体系,全市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持续降低,由2018年的71.46/10万下降到了2022年的57.19/10万,明显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接下来,湘潭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国、省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扩大结核病防控宣传效果,及时遏制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7/68/12498778.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