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领导论坛 - 正文

勇立时代潮头 再谱青春华章 ——陈岳堂书记在2020届毕业生升国旗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9

勇立时代潮头 再谱青春华章

   ——陈岳堂书记在2020届毕业生升国旗仪式上的讲话

2020年6月16日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火红的收获季节,你们伴随着切切同学情、融融师生情,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辛勤耕耘的老师,告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告别共同发展的母校。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你们度过了一个非同以往、异乎寻常的超长寒假,也让你们在大四期间,比往届毕业生多学了一门课程,多修了一个学分。在这门课程中,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有社情、民情、人间真情,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我很高兴地看到,以你们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和强大能力,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为你们点赞!

同学们,你们即将告别学校,带着憧憬,奔向前方。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学校对你们满怀嘱托。

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全世界第一个直面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上下,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生动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生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对于党来说,是这样。对于个人,也是这样。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满怀赤子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在祖国的伟业中,把人生的论文书写在祖国的热土上,以奔放灿烂的旋律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要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此次战“疫”,我们中国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依靠的不仅是坚强有力的动员、执行能力和全国14亿人的齐心协力,而且也得益于全国上下“信科学、讲科学、用科学”。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终身学习,增长知识才干,勇于创新,用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以真才实学成就精彩人生。

要牢记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功,必须投身于时代洪流。时代给了我们成长成才的现实基础,也指引我们梦想成真的光明前景。我们现在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你们和千千万万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天降大任”的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自觉将个人的选择、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与党和国家共同奋斗,以拼搏创造的底色镌刻绚烂的青春诗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愿你们从湖工出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勇立时代潮头,再谱青春华章!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也时刻关心、支持母校,常回家看看。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鹏程万里、事业有成、身心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