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湘潭大学教授杨柳来我校讲学
作者:龚慧芳 潘立军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11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杨柳教授来校讲学。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立军主持,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老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

杨柳认为,长期以来投资组合选择问题是金融领域研究的重要问题,现实中的投资组合回报率通常表现出厚尾和不对称性,传统测度方法在理论与实践应用方面存在明显不足;高阶矩方法在测度投资组合风险收益、进行投资组合优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杨柳对高阶矩投资组合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多维度实证分析,还进一步介绍了在考虑客户不同的投资偏好条件下,如何用偏度和峰度来度量风险,并运用多项式逼近方法来求解模型、进行投资组合优化的方法。

杨柳表示,数学与计算科学在经济运行测度与评价、管理优化决策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基础,在银行、证券企业的风险评估、企业价值评估中也有很强的实践应用价值;着眼现实问题,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具有广阔的空间。

讲座后,与会教师、研究生与杨柳围绕金融投资组合优化、供应链系统优化以及交通运输优化问题的建模与求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管理科学与应用数学的交叉融合研究很有价值,今后将更多关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现实问题研究,不断提升学术研究的价值型和实效性。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