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以美术馆为阵地 打造美育打卡点
作者:陈佳 盛婷 摄影:陈思林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期,设计艺术学院以中格美术馆为阵地,依托校工会举办的第七届教职工摄影书画优秀作品展览,在这场别具美育特色的视觉盛宴中打造全校学生美育打卡点。

“浸润加熏陶”以摄影书画展形式赋能美育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百余件风格多样的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创作者围绕劳动美、时代美,以独特的审美角度和细腻的手法捕捉生活里美的瞬间,引得全校师生纷纷前来欣赏这些亮点纷呈的摄影书画作品,并在喜爱的作品前打卡留念。在观展过程中,有驻足停留、久久不舍离去的,有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作品的,有拿起相机记录优秀作品的……同学们纷纷发圈点赞并表示,“观看展览既是一次体验式的美育活动,更是一次艺术之旅”。

“多元宣讲”在讲解体验中感悟美

设计艺术学院是学校艺术前沿阵地,具有浓厚的美术氛围。2022年10月,学院将专业建设、学生党员培养、团员发展和志愿服务相结合,以专业优异学生党员为代表,带动团员和志愿者组建首批美术作品宣讲团,通过党员教师结对指导的方式,开展演讲艺术、情景表达和作品解析等素养教育培训学习,提升宣讲队伍的宣讲艺术水平。在展览开放期间,宣讲团成员轮流值班,为前来参观的师生生动形象地讲述每一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广大师生一同在一张张优秀的摄影书画作品中感悟劳动美、体会生活美,在浓厚的美育氛围里不断促进自身发展。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设计艺术学院学生超幸福,随时随地可以和美术作品近距离接触”。

本次展览获得全校师生一致好评,越加坚定了湖南工程学院赋能美育的步伐。学校设计艺术学院将继续打造“教师党员带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带学生团员”的“双带”模式,努力成为“学生五育并举综合测评”中“美育测评”的引导者和推进者,积极营造工科院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文化环境。

(审核:刘洞波 施晓蓉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