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调研湘潭县射埠镇农业发展创新模式
作者:雷芳芳 摄影:刘湘宁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11月5日,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湘潭县射埠镇调研“深耕一亩田”农业发展创新模式。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湘潭县射埠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邓述东于2017年创建了简易、高效的“一亩田脱贫”模式,可达到一亩田一年内“春种水稻千金粮,秋种蘑菇万元钱”的双丰收效果,适合一户一产业发展。模式在全国多地推广,是全国唯一既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又入选全国优秀扶贫案例的扶贫模式。

邓述东介绍特色种养模式

当天,“深耕一亩田”创始人邓述东陪同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开展调研工作。在“深耕一亩田”社会服务基地,邓述东指着一块块不同种植区域,详细介绍了“彩稻+甲鱼”“低镉水稻+赤松茸”“黄金西瓜+彩花油菜”等各种创新种养模式的农业技术原理和社会经济价值。党员同志们被各种新奇种养模式所吸引,并对“深耕一亩田”模式的科学性和生态性表示高度认可。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邓述东“深耕一亩田”模式的探索过程、发展理念、发展现状、未来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深耕一亩田”模式的产品布局、产业优势、市场推广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其在农业发展模式上的创新、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上的积极作用。对于“深耕一亩田”模式未来发展方向和策略,党员同志们结合经济管理先进理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会后,现场还举行了“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深耕一亩田”模式有利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农民收入水平,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此次调研,管理学院教工党员第一党支部的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农村产业振兴的新模式,并调动了大家利用专业知识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