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今年“七一”,我们这样过
作者:张琼燕 摄影:李盈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这种形式很新颖,这么多年来我是第一次这样为党过生日!”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曾宇钧说,“今天做的这个党员分享‘入党以来的日子’环节很有特色,别出心裁。在党的生日忆初心、温誓词,我仿佛又回到了几十年前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入党,内心激动无比。”7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2个教工党支部集体开展“尊崇党徽党旗践行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条例,明规矩。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员徽章是党员的身份标识,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学党史,传精神。学生支部书记张琼燕以《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的历史演进》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历史演变过程,带领党员同志循着党旗党徽的发展线索开展党史学习。

忆初心,强党性。与会党员纷纷分享“入党以来的日子”。“今年是我入党的10周年。”教工一支部教师刘丽珍与教工二支部教师陈珊动情说道。刘丽珍分享道:“我们身上不仅有党员的光辉,更有党员的责任。我志愿成为一名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优秀人民教师,全心全意地服务于祖国的教育事业。”陈珊表示:“要保持初心,始终把自己定义为教育教学战线上的一名新老师,培养努力学习、在学习中探索的习惯,并常以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去感染学生,熏陶学生。”

温誓词,担使命。在教工一支部书记李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郑重宣誓。肃穆的会场上回荡着激昂的誓言,在那一刻,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此次党日活动的举行,既是集体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生日,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全体党员将党徽党旗知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使命的意识,也让全体党员更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光荣与荣誉、使命与担当,将进一步增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