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以青春铸军魂 我校开展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宣讲会
作者:曾子容 彭小敏 摄影:章银萍 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1

为积极适应“一年两征”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加强高校学生国防安全观念,号召适龄研究生参军报国,拓宽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渠道,4月20日,研究生工作处邀请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为研究生作题为“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政策”报告,近200名师生参加线上线下报告会。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任振华主持。

会上,刘宸均围绕国防与征兵、强军与强兵,从历史、未来、现实三个维度诠释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携笔从戎不负韶华”的爱国主题。同时,他以校内外已经参军入伍的大学生、研究生的发展轨迹为例,就征兵条件和政策,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现代化国防与军队建设大背景下需要大批高素质的研究型人才,参军入伍是高质量就业的方式之一,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以青春铸军魂,实现参军报国的理想抱负。

任振华表示,研究生工作处要积极响应研究生应征入伍政策要求,扎实推进组织保障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措施服务到位,积极探索国防教育育人模式。她希望,研究生们主动转变观念,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祖国的国防与军队建设当中去,在实现自己理想抱负的同时成就自我。

“报告会不但是高质量就业的宣讲会、政策普及大会,更是一场扎实的国防安全、爱国主义教育大会。”“听完报告会,我了解了征兵条件、流程、政策,解答了疑惑。”报告会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