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线上家长会
作者:庞洁丽 摄影:文刚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各位家长朋友,请跟随我的镜头,了解一下我们学院的办学情况。”9月2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线上带领2021级新生家长参观学校校史馆、学院专业实验室、基础实验室、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全方位了解学院办学情况。

“这是我校的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二楼,展示了70年来学校的历史沿革,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延平边走边向家长们进行展示和介绍,“今年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学校伴随工业兴国而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部,70年来,向社会输送了2万多名毕业生,他们中的大多数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在电气行业中享有盛誉。”

镜头切换到工程训练中心,老师带领家长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室、数控机床,大家看到了形态各异的3D打印成品,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李延平还带领各位家长参观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智能微电网实验室、风力发电技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观摩了近年来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获奖作品。“先进的实验设备,为学生提升动手和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新生们入学后能够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李延平说。

随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就学院师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向家长们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扎实实施“卓越计划”,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形成了鲜明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家长与学校携起手来,共同关注与探讨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新生报到时家长不能进校,一年一次的新生家长会改为线上举行。家长们还就自身关心的入党、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家长们对这场“线上参观”纷纷点赞,并表示,虽然不能进入校园实地参观,但以这样一种直观的方式了解学院的办学实力,学院的做法“很走心”,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很放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