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下乡】管理学院:一颗初心永恒,世代红色传承
作者:陈祎婷 姚思宇 摄影:姚思宇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0

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红色文化根据地参观学习。

工农兵政府旧址位于茶陵县城关镇前进村三角坪,是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走进工农兵政府旧址纪念馆,墙面上挂着镇馆之宝《共产党组织根本原则》大幅照片,从中可以看到“三会一课”制度和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的雏形。

烈士陵园位于城关镇交通街西侧山丘处,陵园中心耸立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实践团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追思,深深缅怀,向烈士们致敬,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陵园中建有革命纪念馆,馆内陈列文物420件(含复制件),其中革命文物170件,有苏区纸币、红军兵工厂自制的马尾弹、革命烈士遗物及古代钱币等珍贵文物。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这些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践团一成员说道。

沉浸式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们细细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建政时的初心,感受到革命烈士为祖国做出的伟大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将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在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