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下乡】“资助政策下乡行”实践队:绘制创意墙绘,点缀美丽乡村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7日,骄阳似火,万里无云,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铺坪村的前坪露天看台却热闹非凡,我校“资助政策下乡行”实践队的志愿者正带领铺坪村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创作墙绘。

志愿者教小朋友绘画

志愿者在烈日下绘画

“老师,给我一支笔。”“老师,是用这个颜料吗?”“同学们,注意要竖着涂颜料,不要画出边界”。孩子们询问的声音和志愿者们讲解的声音此起彼伏。汗水顺着大家的脸庞流了下来,衣衫虽已湿透,但孩子们的眼睛里却充满热情,他们有模有样地学着老师的样子认真描绘。实践队的志愿者耐心指导孩子们,大家的脸上都充满了笑容。

志愿者在黑夜里绘画

完成绘画工作后,志愿者清扫绘画场地

夜晚,天上繁星点点,团队成员仍在忙碌工作。从下午持续工作到深夜,大家强撑着身体的不适,抵住困意,紧握笔刷,借助手机手电筒的光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绘画中。光把他们的影子映射在墙壁上,影子和墙绘交错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独特的风景画。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