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大手牵小手 校园科普行
作者:蒋莉 摄影:陈卓威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6日上午,工训中心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的“智能智造科普我先行——大手牵小手”活动在南校区工训中心先进制造实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湘钢一校164班的50多名小学生及学生家长来到现场进行参观和体验。

孩子们在工训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室,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太神奇了。”“真不可思议。”“让我们大开眼界,以后想常来。”……在看到老师们仅通过电脑指令就能操控小车和机械手进行一系列工作时,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在3D打印实践环节,老师们手把手指导,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实现创意的快乐。“孩子们现场参观、动手制作作品,激发了创新意识和科技思维,感谢你们举办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说。经过几个小时的设计和制作,孩子们都小有收获。拿着刻有自己名字的小作品,每个孩子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工训中心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孙静表示,此次活动是支部“五化+”特色创建活动之一,接下来一支部还将在本市初、高中生和我校2021级新生中开展“新生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对我国制造业与工程技术的感性认知,提升工程素养与职业素养,也为我校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具有大工程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基础。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