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以诗会友 传承中国诗词文化——应用技术学院举行首届诗词文化大赛
作者:李佳宇 徐永胜 摄影:谭思瑶 朱玮峰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19:30,应用技术学院首届诗词文化大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大一年级所有班级参加,通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经济2082班、英语2081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比赛第一轮“诗词识别”,从九个字中识别一句诗,参赛双方靠着扎实的诗词功底,积极抢答。第二个环节“对诗句”,按要求对出上联或下联,随着难度增加,双方的交锋愈加激烈,现场气氛愈加紧张,现场的观众也纷纷为参赛选手鼓掌助力。最后比赛进入“飞花令”环节,此时英语2081班领先5分,经济学2082班选手为摆脱劣势处境展开了猛烈攻势,眼看比分即将被追平,英语2081班临危不乱、从容应答。比赛进入尾声,此时双方仅一分之差,参赛选手们都变得更加小心谨慎,尽力减少失误。

“请说出含有花名的诗句。”最后一个回合,裁判临时出题。台下积极应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双方你来我往数回合后,最终英语2081班以27:22获得了本次文化诗词竞赛的冠军,经济学2082班获得了亚军,工商管理2082班获得了季军。

诵中华诗词,传千古风韵。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国诗词文化的学习,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诗词储备,增进了学生的文化涵养。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