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 阳光服务办实事
作者:林媚 马小惜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党政办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教育阳光服务平台作用,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师生需求,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学史力行新成效有效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师生为本,畅通诉求通道。学校师生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端口登录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对学校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平台受理信件后,立即流转至相关单位,督促承办单位及时办理,并对受理事项进行跟踪及回访,定期整理服务事项信息,进行分析归档。通过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学校各级工作专员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师生,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心坎上,为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平台力量。

以服务为重,回复准确及时。“由于疫情原因,我家开始封村封路了,火车、高铁都已经开始停运了,请问学校什么时候放假?”2021年初,阳光服务平台收到一份放假咨询信件,学校高度重视,考虑到疫情之下学生离校可能会受到的影响,迅速组织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寒假放假安排,第一时间公布寒假放假通知和有关事项,为学生提早安排离校事宜提供了保障。

以实干为先,反应迅速敏捷。“滨江公寓总是停水,希望学校想办法解决!”学生之事无小事,收到投诉后,平台立马交办至后勤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当月,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了滨江公寓主供水管道改道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经费预算。目前,该项目已开始招标,预计今年6月完工,将从根源上彻底解决滨江公寓停水问题。

以高效为要,协调有序有力。“学校专升本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专升本考试卷子是按照考试大纲出吗?”“请问贵校的专升本招生计划里,免试生占招生计划人数吗?”……面对学生聚焦的热点问题,阳光服务平台迅速与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学校官网上及时发布《湖南工程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教学单位做好政策宣讲,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平台收到19份相关咨询信件,均得到圆满处理。

我校教育阳光服务工作开展至今,受理各类服务件1000余件,其中省一级受理投诉件147件,办结率达100%,回复满意率达100%,切实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下一步,党政办党支部将依托教育阳光服务平台,不断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小事”,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践去。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