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绘画心理艺术治疗体验活动
作者:文梦雪 摄影:文梦雪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7日,我校在主校区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以“绘画心理治疗”为主题的学习体验活动,活动由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赵玲令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心教师和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

赵玲令从自己接受绘画治疗培训的经历切入,介绍了绘画心理治疗的发展历史、治疗原理、评估方法、操作技巧等相关理论知识。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感受绘画治疗,她特别设置了“信手涂鸦”和“雨中人”两个体验环节,引导大家用纸笔进行自由绘画创作,并以其中一个参与者的绘画作品为例,告诉大家如何通过个案绘画作品中的色彩、人物动作、物件及其大小、空间布局、绘画顺序、距离远近等对个案的绘画者心理状态及情绪等进行判断,让大家在亲笔实践中学习绘画治疗、解释分析。最后她还分享了绘画治疗适用的范围和在高校心理工作中的应用途径。

通过本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心的教师们学习了相关技巧,为接下来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尤其是新生心理普查后续的约谈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