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弘扬爱国志——我校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任云瑜 胡子晔 刘宸均 摄影:邢承勇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我校保卫处(武装部)组织以“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学校八一社团、国旗护卫队、校卫队等学生团队代表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要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集体默哀环节,全场肃静,师生们深情缅怀那些为国家、为民族英勇献身的先烈们。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先烈们的伟大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今后一定要将先烈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课堂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在校园内更好地落地落实落细。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