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黎君仪 刘海桥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2

近日,202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简称“C4-AI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航天组三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指导的团队项目《基于飞桨的智能巡检无人机》通过利用无人机的高精度遥感和摄影测量技术,实现对水利设施的全面监测和巡视工作,为提高水利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效率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产业发展和实际生活中都呈现出非常高的场景实用价值。

第六届(2023)“C4-AI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与百度公司联合承办,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为合作单位。本届大赛采用开放式命题,对学生创意“零设限”,共吸引来自463所高校的3688支队伍参赛,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人工智能发展正在步入工业大生产阶段,加速AI复合型人才培养已成为多方共识。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方式,引领学生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助力“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构建产教融合的AI人才培养体系。

(审核:刘洞波 李珍辉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