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企业家走进高校讲好创业故事活动
作者:卿鹏 张琼燕 摄影:谢文涓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加强新时代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培育,12月1日下午17:00,外国语学院“企业家走进高校讲好创业故事”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二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特邀嘉宾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经贸英语0312班校友杨杰主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主持。

杨杰以《焦点访谈》关于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的报道视频为导引,介绍了他创办公司的初衷和创业的历程,并着重讲解了创新和创业的关系。他表示,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创新,还有思路上的创新、模式上的创新。创新的思维非常重要,他希望同学们注重创新思维的训练。讲座中,他深情回顾了在校求学期间的奋斗过往,“从就业到创业的跨越、从亏损到荣光再现的腾飞,都让我无比感激母校恩师的教导与支持。”杨杰讲述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表示在学校专业技能的成长与工作经验的沉淀为他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鼓励大家坚守自我、大胆创新,勇于追求创业梦想。

“创业之初,您是怎么选择了做食品级玩具这个赛道?”“技术上遇到的困境,例如食品级玩具的油漆味您是如何解决的呢?”互动环节中,杨杰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耐心解答深入交流,就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的经验与建议。

陈亚琼表示,邀请企业家进校园讲创业故事,是学院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校坚持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的“三融合”模式,借企业界智慧传递青春榜样力量,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创新聚力,革故鼎新。未来,外国语学院也将不断探索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企业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言传身教作用,激励广大学子激扬青春动能,释放创新潜力。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