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主题教育】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旭 摄影:谭浩博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教学楼F座104室开展“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喜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支部委员张旭以“向张桂梅学习——用爱点亮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为题,分享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她表示,张桂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希望,支部党员要学习张桂梅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榜样7》专题片,航天女战士王亚平、大国工匠艾爱国、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路生梅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立足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刻苦钻研、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她的身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次活动让我想起去年此时,我们支部党员在艾爱国焊接实验室参观,与大国工匠艾爱国交流座谈,艾爱国老师还给支部题写了寄语。今天看影片,再次懂得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影片中的党员们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望,正是有了许许多多他们这样的榜样,中国式现代化才更加高效地凝聚起磅礴力量。榜样的故事让我们的心灵再一次得到洗涤。”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