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旧物小得盈满,营销收而有获 ——管理学院开展创意营销活动
作者:解鹏博 摄影:姜欣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营销兴趣、培养学生实战能力,5月21日至23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凉尽送你,旧物新传承”创意营销活动。

 

小满气全时,骤然即下的温度,连同不期而至的寒风与微凉的细雨,也不能消磨卖家们火热的心。活动现场,可口小吃、旧物盲盒以及二手书籍文创等琳琅满目,学生们纷纷化身摊主销售商品。他们将精心准备的商品整齐摆放,方便顾客挑选。各摊主都积极推销商品,灵活运用销售话语,询问顾客需求,主动向来往的同学介绍物品,为他们配对合适的物品。今天是521,小哥哥用你的项链给女朋友换束玫瑰花吧!鲜花摊位的摊主抓住节日的特殊性,以物换物各类鲜花来提高人气。宝子们,这是纯手工制作的扭扭棒发夹,可盐可甜,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购买!”一位小哥现场制作手工艺品,结合网络直播来扩展商品宣传的目标人群,成功将其手工艺品变为热销商品。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我真正理解到‘断舍离,获新生’的含义。第一次意识到交际与营销的具体差别,这让我在理论学习中将更加注重假设场景和面对的对象。”市场营销专业学子饶妍恬说。

“此次活动备受同学欢迎大家参与积极性很高,活动通知发布仅3小时就有18个摊位被申请,70余位同学全程参与活动开展活动的3天时间里,参与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交易的二手物品不计其数,累计交易金额超千元,充分体现我院学生的营销能力。”活动负责学生雷喆说。

管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将营销实践与创意活动联系起来,为学生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使学生在活动参与中运用专业所学,为探索“专业+五育”共融新路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内容。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