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温州大学李靖教授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庞洁丽 摄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3日上午,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专家、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器工程学科电气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靖作《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内外课程教学改革的设计与实施》的线上专题讲座,线下会场设在电气楼407,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讲座由学院院长万琴主持。

李靖围绕当前高等工程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概况进行阐述,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四个更加重视”:一要更加重视高等工程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二要更加重视与行业企业合作育人、合作就业;三要更加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四要更加重视提高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李靖以自己之前在湖工工作期间讲授的《高低压电器》课程为例,分享了教学改革的设计与实施经验。他通过翻转课堂改革教学方法,和企业共同建立“高低压电器”QQ群,形成了以学校教师主导、学生主持、企业导师辅导的教学改革特色。李靖还介绍了温州大学《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课程教学改革的设计与实施,他说,优化课堂教学的关键是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最大限度地参与进来,培养学生动手操作、动脑思考和动口表达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文献查阅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专业知识的归纳总结能力等。

万琴在总结中表示,李靖教授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对于学院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审核人:刘洞波 黄望军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