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铁建重工杯”BICES中国第六届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方雯婷 摄影: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铁建重工杯”BICES中国第六届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的评审圆满结束,我校学子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刘琼庆同学创作的《AR智能挖掘机》(指导老师:黄曦、徐平)获得高校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智能、绿色、前瞻”,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人才为本等关键环节,在工程机械领域,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增效,在工程机械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是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广和传播工程机械文化的重要平台。

《AR智能挖掘机》通过挖掘机功能的创新获得评委青睐,刘琼庆依据挖掘机驾驶舱冬冷夏热、上坡时容易重心失衡等问题,通过AR技术,将操作者需要的驾驶视野传输到远程操作仪上,让操作者可以在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中操作挖掘机,同时通过改变履带的可升降性,使挖掘机上坡时中心始终保持平衡,并把挖掘机的动力改为电能,提升了产品的工作效率,并更加环保节能。

该赛事高校学生组共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25项。我校学子披荆斩棘,跻身二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审核:刘洞波 施晓蓉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