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在三尺讲台创优争先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黄赛金 柳芊 摄影:黄赛金 严明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023年“秉守教育初心,担当树人任务,在三尺讲台创优争先”教学观摩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化工楼A602教室举行。赛事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儒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任评委,全院教职工参加观摩。

每位参赛教师把思政元素完好地融入到专业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风采。有的教师引入了化工设备安全加强学生的工程伦理教育,讲述先进人物案例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通过学生的创新产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树立自信自强的专业信心;有的教师运用“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发展要求和绿色化学发展科学前沿开展教学。参赛选手各有特点,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课程育人及理论结合实践的教育理念。

赛后,评委们逐一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充分彰显了“以赛促教”的作用。经评委综合评定,推选邓人杰、黎晓两位教师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此次赛事的举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深挖课程德育内涵的热情,形成多课程协同育人的格局;同时为老师们交流互学、积累经验搭建了平台。

(审核:刘洞波 严明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